top of page

關於我們

認識 博雅管理學院

 

「管理是一門真正的博雅藝術。」

 

-彼得·德魯克

 

德魯克博雅管理啟迪之旅

 

德魯克經典、洞見分享、領導變革、創新與企業家精神、策略思考與有效決策、21世紀自我管理等,探索更多…

「現代管理學之父」 彼得・德魯克 (1909.11.19 – 2005.11.11)

 

彼得德魯克,出生於奧地利,他生前是一位作家、教育家和顧問,被譽為「現代管理之父」。「管理」現在被視為一門學科、實踐和專業,很大程度上得益於德魯克的思想和貢獻。在將近半個世紀裡,他啟發和引導了來自世界各地包括商業和非營利組織的管理者和領導者。他深切關注人類個體在健康運作的社會中找到存在的價值和意義。他認為負責任的管理應該能夠使得個體有成就感,組織有績效表現,以及社會有效運作。他擁有廣闊的視野和敏銳的洞察力,倡導「管理」是一門真正的博雅藝術。他的教誨歷久彌新,將一如既往地激勵和指導未來的管理者。 

 

 

博雅管理學院

 

博雅管理學院,前稱彼得•德魯克管理學院,為博雅管理基金會成員,香港正式註冊非牟利慈善機構。

 

「MLA / 博雅管理」這一簡稱,源自德魯克提出的「Management is a liberal art / 管理是一門博雅藝術」。德魯克強調「管理是關於人的活動」,以及「管理是一項社會功能及博雅藝術」。他認為管理應深切關注人類福祉和社會健康發展。

 

秉承德魯克的博雅管理哲學思想,融合東西方文化,透過博雅管理教育實踐,幫助人們找到人生意義和目標,為建設良好運作的社會做出貢獻。

 

使命

透過學習和踐行彼得‧德魯克所創建的博雅管理學說,提升個人成就感和組織績效,共建良好運作的社會。

 

價值觀

關懷.誠信.真理

 

 

業務範圍

專注博雅管理的推廣、研究和教育工作。透過與合作夥伴及機構合作,舉辦博雅管理論壇、研討會、講座等活動,並為管理者、企業家、年青的專業人士和學生提供一系列博雅管理教育及實踐課程。建基於德魯克的博雅管理學說,我們的課程涉及快速變化的經濟、社會、政治以及科技背景,旨在幫助面向未來的21世紀領導者創造願景和影響力。

DA president_edited.jpg

創辦人致詞

邵明路 
博雅管理學院創辦人 

光華社會企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 

MLA Academy logo May2022 color1.jpg

學院理念

通過對企業、政府和非牟利組織的管理者和大學學子進行培訓和傳播, 促成一個富足、公平和健康的社會。

Screenshot 2022-05-16 at 8.43.11 PM.png

課程講師

MLAA擁有嚴格、完善的師資認證體系,只有通過MLAA評核的「博雅管理認證講師」(Certified MLA Educator, CME),才有資格教授。講師來自各個領域,都是工商界、機構、學院和培訓組織的資深專業學者。

128f43c0252d9a38c21b916879f99480.jpeg

學院特色

博雅管理學院,前稱彼得 ‧ 德魯克管理學院,為博雅管理基金會(香港正式註冊非牟利慈善機構)成員。

學院自成立以來,長期致力於德魯克博雅管理學說的研究、教育和推廣工作。

Nb2c5a3_3e77f373798e4d9c92f27d60e46bb226~mv2 copy.jpg

博雅管理認證講師體系

博雅管理學院不斷甄選業界優秀的人才加盟學院教學部。為確保課程的品質,學院嚴格遵守「博雅管理認證講師」(Certified MLA Educator,簡稱 CME)的甄選、培訓及認證流程。

b2c5a3_49b02a9af4914937859ba50114f96910.jpeg

學員心聲

從彼得·德魯克系統思維去反省我們做管理的角色和現況,這做法頗有創新思維。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