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Dr. Peter M. Senge 

《第五項修練》 暢銷書作者

「套句彼得.德魯克的說話,『獲利對於企業而言,就如氧氣對於人般重要,但若對你而言人生的唯一目的就是呼吸,你會錯過很多東西。』企業的最核心目的並不是獲利,我認為那些處身於大型企業的最優秀的創新者,之所以能取得莫大成功,是因為他們明白了這個道理。」

-Dr. Peter M. Senge

 

Dr. Peter Senge 是美國麻省理工大學(MIT)的資深教授,以及國際組織學習協會 (SoL)的創始人和主席。

 

先後在史丹福大學完成航空及太空工程學士學位,及在麻省理工大學取得社會系統模型塑造碩士學位,並在麻省理工大學任教期間,於史隆管理學院創立「組織學習中心」,對一些國際知名企業,如微軟、福特、杜邦等,進行創建學習型組織的輔導、咨詢和策劃。

 

他所撰寫的《第五項修練》在1990年出版後,便被奉為企業管理學經典,連續三年成為全美最暢銷書榜榜首,被翻譯成逾三十種文字暢銷全球,更在1997年被《哈佛商業評論》選為過去75年影響最深遠的管理書籍之一。

 

在2000年,Dr. Peter Senge 更分別被美國《商業周刊》及英國《金融時報》評為當代最傑出管理大師之一。

 

Dr. Peter Senge 深受德魯克影響,被視為德魯克學說的繼承人,他提倡企業創新精神及可持續發展。在1999年,Dr. Peter Senge 及德魯克這兩大管理學大師,在德魯克基金會的安排下,在德魯克家中進行交流,以企業改革為題,探討企業管理層如何能在變幻莫測的時代巨流中,領導企業改革。這次對話最後被輯錄成影片,成為重要的管理學瑰寶。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