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Dr. Frances Hesselbein

Leader to Leader Institute

創會主席

「德鲁克來到美國女童軍董事會演講,我帶來了美國女童軍總部的全體董事和100位工作人員。德魯克對我們說:『你們不要看輕自己。你們還沒有意識到你們工作的重大意義,因為我們生活的這個社會一直假裝着關愛它的孩子,但其實並不關心。只需一小會兒,你們就給予了一個小女孩真正成為一個女孩的機會。這個社會迫使小孩成長得太快了。』在那一刻,我們都意識到我們所從事的社會工作跟商業或政府工作同樣重要; 我們絕不是這個社會的二等公民。」

-Dr. Frances Hesselbein

 

Dr. Frances Hesselbein 在1990年獲德魯克聘用並管理Leader to Leader Institute,作為學院的創會主席,她已執掌學院長達26年。

 

多年來,她熱心社會事務,並為多個非牟利和私人組織出任董事會成員,包括美國人壽保險、退伍軍人顧問委員會、美國志願者全國委員會主席、哈佛大學商學院社會工作中心委員會及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豪澤非營利组織中心等。

 

她是得獎季刊《Leader to Leader》的總編輯,參與編輯逾二十本德魯克著作,其中包括由德魯克學院出版的三冊《未來系列》。

 

Dr. Hesselbein 歷年來獲頒多個獎項及共二十個榮譽博士學位,其中最為重要的包括

約翰·甘迺迪紀念獎學金及Henry A. Rosso 獎章終身成就獎等等。

 

在1998年,Dr Hesselbein 更獲頒屬於美國最高公民榮譽的總統自由勳章,以表彰她在1976至1990年出任美國女童軍總會行政總裁,和出任德魯克基金會的創會主席等傑出成就。

 

她對國家的貢獻受到前美國總統布殊的推崇,並獲總統直接委任她為全國及地區服務委員會成員。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