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關於德魯克

德魯克致辭

目前,無論是中國的工商業、通訊和交通行業,還是政府和教育機構,以及醫院都急需大批卓有成效的管理者。發展中之國家可以很容易地得到國外的技術,也容易吸引外資。但是,技術和資本僅僅是工具而已。它們必須通過有能力的管理者才能發揮作用和功效。

誰是德魯克

彼得‧德魯克,是著名管理學家及社會學家,現代管理學學科的創建人,被譽為「現代管理學之父」,其對於管理學之卓越貢獻及影響,可謂「大師中的大師」。其學說中提出了目標管理 (MBO) 概念,具有劃時代意義,成為當代管理學的重要組成部份。

德魯克生平

1909年11月19日,彼得‧德魯克出生於奧地利維也納,父親是奧國的財務官員,曾創辦薩爾茨堡音樂節,母親是奧國率先讀醫科婦女之一。良好的家庭教育,和深厚的文化氛圍對德魯克一生都有很深的影響。

 

1931年 德魯克獲法蘭克福法學博士。

 

1937年,因反對納粹的統治,德魯克全家移民美國。他曾在一些銀行、保險公司和跨國公司任經濟學家與管理顧問,1943年加入美國籍。

德魯克在中國

1999年夏天,光華社會企業主席邵明路先生帶著一份辦學的計劃書去見彼得‧ 德魯克先生,那是他的夢想:建立一所為在職管理者和創業者的管理學院。而德魯克先生被邵先生那份熱情給打動了,並承諾在他有生之年,願意做其免費顧問。同年年底,在德魯克先生的親自指導和參與下創辦了彼得‧德魯克管理學院。

德魯克印象

在所有的管理學書籍中,德魯克的著作對我的影響最深遠。
— 微軟總裁 比爾·蓋茨

 

1981年,我整合通用電氣的第一個核心思想來自彼得·德魯克。
— 美國通用電氣集團原總裁

     傑克·韋爾奇

 

只要一提到彼得·德魯克的名字,在企業的叢林中就會有無數雙耳朵豎起來聽。
— 《哈佛商業評論》

德魯克著作一覽表

去到頁底
bottom of page